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加快空港经济区建设 建言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时间:2017-06-19 08:20:47   来源:   

  16日,区政协组织相关政协委员,对“加快空港经济区建设,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视察。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俞志仁、顾大飞、姜国法、黄晓燕、施利君,秘书长沈亦飞等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副区长罗林锋等应邀参加视察或座谈。

  视察中,委员们先后来到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发区园区、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深入园区的多家入驻企业,现场了解园区发展现状,亲身体会跨境物流的方便快捷,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区商务局、空港经济区等单位的情况介绍。

  经过实地踏看和协商交流,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猛、态势良好,平台更大了、发展更快了、基础更实了、服务更优了。据了解,全区现有空港、开发区、新塘和邮政速递等四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数量位居省市前列。去年,全区完成跨境电商出口6.39亿美元、进口2.48亿美元,增幅分别达到204%和198%。

  会议指出,发展跨境电商有助于推动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外贸出口,我区主动承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拥有“后峰会前亚运”、杭州“跨江发展拥江发展”、与阿里巴巴全面深化合作等历史绝佳机遇,特别是空港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区,更为我区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提供了强劲动力,可谓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会议希望各相关平台、部门和镇街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持规划引领,做到多规融合、统筹兼顾、统一规划、分步推进;要做强平台园区,努力扩大规模、完善配套、优化管理,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加强项目招引,加快项目招引和建设进度,联通实体经济,建设优质电商生态圈;要落实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政策、整合资源、汇集要素、引进人才,构筑起完整的要素链条;要优化企业服务,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关心关爱电商企业,加强宣传培训,吸引更多项目落户萧山。空港经济区要进一步拉高标杆、优化规划、理顺机制、强化保障,加快公建配套和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努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打造一流智慧生态新城,争做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区政协也将继续关注支持,切实做好加油鼓劲、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等工作,为更好地建设空港经济区、助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罗林锋感谢区政协对空港和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要求,有关平台、部门充分吸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结合实际加以运用;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合作模式创新,坚持规划先行、保障跟进,在练好内功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进一步推动空港经济区和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记者 洪凯)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