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敬老爱老不只在“重阳节” 更在每一天

时间:2017-06-14 09:17:50   来源:   

  6月11日上午,南阳街道敬老院里格外温馨热闹,萧山志愿服务协会的敬老志愿服务队25余人来陪老人们欢度周末。

  志愿者们来自四面八方,有家庭集体出动的,有小姐妹两两相伴的,有情侣相约的。上午8点,志愿者便迅速完成分工工作,穿上红背心,立马进入角色,忙碌起来。家务能手们两人一组打扫房间,擦洗门窗;小孩子们则给老人敲敲背、聊聊天;理发师们拿起剃刀、剪刀,为老人们理发修胡;几位细心的女志愿者则为老人们洗脚、剪指甲……瞬间,整个敬老院就闹腾起来了。大樟树下,志愿者们用歌声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敬老院里,处处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敬老院的曹院长感慨地说:“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这些老人也会想起自己的亲人,和亲人团聚的渴望是无法代替的,常回家看看,多和老人说说话,不只是节假日才可以做的,今天你们来了老人们就像听到自己孩子声音一样,他们感到十分欣慰和开心!谢谢你们!”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