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包粽子忆端午 龙虎文化礼堂粽叶香

时间:2017-05-27 14:47:36   来源:   

  端午将至,又到粽叶飘香的时节。5月27日一早,南阳龙虎村文化礼堂内一派忙碌热闹景象。

  白花花的糯米,碧油油的棕叶,七八个村里巧妇们洗粽叶、淘米、腌肉……做好包粽子前的准备。配料摆满桌后,巧妇们围成一圈,取粽叶、填糯米、塞馅料、裹叶子、绑绳一气呵成,没多久,一个个精巧鲜绿的粽子就成形了。另一边则是动手包饺子,拌馅儿、擀皮儿、捏褶子。大家分工明确、忙的不亦乐乎。在人群中还发现一些男性村民也加入到裹粽子、包饺子的队伍,有的洗,有的煮,有的搭把手,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文化礼堂工作人员和村民们一道将煮好的200多只粽子送到村里老人手中,传递节日的温馨和村民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