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城管走进赭山小学 为学生讲解垃圾分类

时间:2017-05-18 09:52:58   来源:   

  昨天(5月17日)下午,区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楼晓峰走进南阳赭山小学,为孩子们作了一场“给自己一个文明习惯,给垃圾一个利用空间”的主题讲座。

  我区自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由于老百姓对垃圾分类的要求和做法不太了解,对于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仍然不太了解。城管局希望借助本次讲座培养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城市环境出一份力。

  在近1个小时的知识讲座中,楼晓峰对垃圾分解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塑料袋分解需要100年以上,而玻璃分解需要4000年才能完成,因此垃圾分类显得格外重要。同时楼晓峰还对垃圾分类的优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清运和回收处理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全面了解和认识。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