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正式启动2017年度信息化农民体检工作

时间:2017-05-17 20:30:19   来源:   



  2017年5月15日起,南阳街道正式启动2017年度农民体检活动。农民体检是一项政府为农民办实事的工程。南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辖区农民健康体检的承担者,我院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体检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一、宣传到位,着力提高农民参与度。为充分调动广大参合农民健康体检积极性,提高农民参与度,我院与政府部门相配合,做了深入、细致的体检宣传发动工作。针对当前农民群众的种种顾虑及认识上的误区,重点宣传健康体检的相关政策、措施、目的和意义,提高农民知晓率,消除疑虑。并通过多种媒介,采取发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使健康体检工作家喻户晓。

  二、服务到位,着力提高农民满意度。参合农民健康体检能否让农民满意,能否得到广大农民的拥护和支持,核心在于优化服务及提高体检质量这一环节。为了更好的方便广大群众参加体检,我院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要求,在充分考虑农民的生产生活习惯、外出流动等情况下,合理制定了体检计划,体检流程,灵活安排体检时间,把集中体检和分散体检相结合,尽可能地方便农民体检。医院使用信息化系统,开辟了专门区域进行体检,设有内、外科诊室、辅助检查室并配备放射、B超、心电图、采血设备等,使群众能在体检中心内完成“一站式”体检,中心工作制度、体检程序和注意事项等在醒目位置上墙公布。

  三、质量到位,着力提高农民信任度。为保证体检质量,我院成立体检工作小组,选调业务技术过硬并具有相应执业资格的医务人员参加体检工作,并对参加体检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体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保证体检质量。同时加强慢性病的后续管理,建立动态健康档案,对体检中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肿瘤、冠心病等主要慢性病和传染病纳入社区卫生服务的重点对象,进行随访和管理,进行后续服务。

  我院2017年农民健康体检准备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各项工作正规范有序开展。计划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完成辖区内近七千余人次的体检工作任务,通过多项措施并举,做细做好参合农民健康体检,使我院辖区农民健康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