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智慧空港”杯 浙江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举行决赛

时间:2017-05-11 08:26:50   来源:   

  6日下午,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协办的“智慧空港”杯浙江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自2016年11月开始发起策划,包括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8所院校500多在校大学生参与。经各校校园选拔赛、初赛等程序,最终12支队伍进入决赛。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围绕杭州空港经济区相关企业实践而编制的案例脚本,各参赛队进行方案设计与陈述,并陆续上台展示本队伍的设计成果。经过4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工商大学弘毅队作品《拥抱共享物流:快递企业最后一公里共同配送方案——以与外卖平台合作为例》和浙江工商大学Rising队作品《同源共流——以下沙大学城为例的大学城集中配送服务的设计方案》从12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和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杭州空港小镇发展研究院年度工作计划举办的。其目的是为了实现物流及相关专业的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高校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和园区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高校搭建开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交流平台。(通讯员 许东东 见习记者 李小荣)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