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翔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时间:2017-05-10 12:19:57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5月9日上午,南翔小学举行了“珍爱生命 防范于未然”消防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各位老师迅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广场的安全地带,在短短两分钟里全校七百多名师生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区。

  随后萧山社安消防培训学校的丁教官,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逃生、自救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使全校师生全面、清晰的了解消防知识;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的认识与排除、火灾现场安全逃生自救方法的讲演与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防火意识和逃生技能。通过本次讲座使师生对于防火安全、自救有了全新、清晰的认识。

  通过演练,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效果。(高林峰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