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联达化纤:无论何时 公益慈善热度不减

时间:2017-05-05 08:46:57   来源:   

  浙江联达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达化纤)位于南阳街道,注册资金680万美元,总投资7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4公顷,现有员工600余名。

  众所周知,化纤行业受国际石油价格影响较大。近几年来,石油价格起伏波动较大,整个化纤行业的经济效益形势都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南阳街道化纤业的龙头企业,联达化纤采用技术改造、节能改造方式深挖内部潜力,使企业平稳过渡了危机。2016年生产POY丝22万吨,销售22万吨,产销平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税金4500万元,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和10%。

  因此,联达化纤也是“杭州市百强企业”“杭州市管理创新企业”“杭州市节能降耗先进企业”“浙江省最佳雇主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创新工作室”。2016年又被杭州市总工会评为“杭州市先进职工之家”“杭州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杭州市社会责任A级企业”。

  联达化纤通过多年的顽强拼搏,在社会中树立了一定的品牌优势地位,不过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的联达化纤在企业不断壮大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企业所担负的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社会公益事业献出了一片爱心。

  无论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还是在2015年和2016年的化纤行业危机的状况下,虽然企业也经历过亏损周期,但是联达化纤不仅承担了应尽的社会责任,而且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热度从未减少,慈善公益的脚步也从未停下。

  翻看公司的慈善捐助资料,捐助善款、贫困村帮扶、爱心捐款等不同形式的慈善举动比比皆是:2009年对口援助南阳远大村5万元、2009年用于公益事业捐助20万元、2014年资助当地教育支出5万元、2015年资助楼塔镇大同三村经济联社扶贫款5万元、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对区慈善总会留本冠名50万元。

  不仅如此,联达公司先后多次参加了扶贫村“结对子”“春风行动”活动,为了建设富裕和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公司又出资赞助农村道路改造等,截至2016年年底,公司一共捐赠各类公益事业费用达500余万元。此外,联达化纤自2008年起参加了区慈善基金会,每年留本冠名1000万元。

  如今,联达集团的产业涉及贸易、化纤、金融、房产等,面对未来的发展,联达充满信心,公司负责人高冲表示,日后他要做的不仅是做好贸易,更要做强实业。我们相信联达在“大家庭”的呵护下,会走得更远,更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公益事业。(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吕金红)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