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扎实做好山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7-04-07 10:33:12   来源:   

  当前正值山林防火关键时期,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通过抓人员投入、加大巡山力度、严控火源等,全面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墙。

  该街道广泛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大力倡导文明祭扫。组建由机关干部、村干部、护林员、派出所等组成的山林防火队分片巡逻排查,明确工作职责,把山林防火责任逐级落实到人头、山头、地块。加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设立专门督查人员每天不定时抽查人员在岗情况。抽调11名青壮年组成防火突击队,强化理论学习,开展山林防火演习,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各村庄护林员对所负责山头、林地24小时巡逻,对焚香烧纸祭祀的群众进行规劝,严防火种进山。同时,清明节期间,该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及疏导,整个清明祭扫安全有序。(洪凯)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