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空港(南阳)名师培养再出发

时间:2017-04-06 14:05:34   来源:   

  自空港(南阳)教育与杭州上城的惠兴中学、胜利实验小学、行知幼儿园正式牵手结对后,2016年4月,空港(南阳)的12位骨干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赴上城跟岗锻炼、学习取经,取得了良好的实效。今年,空港(南阳)将派出14位骨干教师和名师培养对象再赴杭州跟岗锻炼,学习对方的办学经验,吸收教学精华,为空港(南阳)教育注入活力,助推学校发展。

  4月6日临行之际,南阳中心学校召开了跟岗动员会,赵狄宏校长做动员报告,为老师们鼓劲。他说,空港(南阳)正在加大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力度,与上城名校实现资源共享,师资合作培养,就更具紧迫性和实效性。他希望外出学习的老师们要虚心学习,注意自身形象,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各位中层以上干部要进班听课,熟悉对方学校管理特色;骨干教师在听课学习同时,要主动上课,请带教导师诊断指导,并把跟岗心得总结成文,中心学校将把跟岗培训汇编成册,为积极探索对口合作帮扶机制积累经验。

  会上,去年跟岗带队教师高丽君老师谈了切身体会,她认为上城学校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等方面具备前瞻性,通过多看、多记、多想,肯定能学到宝贵的东西。朱筱慧、高勤燕、赵红海老师代表跟岗教师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注重学习,注重细节,不虚此行。

  为打造“学在空港”品牌,跨出校门学习是必要途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取回真经,借以提升空港(南阳)的办学水平,让空港(南阳)学子享受主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