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全民动员向河道、污水塘开战

时间:2017-04-01 09:36:45   来源:   

  连日来,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紧紧围绕全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提升现有水环境治理成效的基础上,紧锣密鼓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攻坚,以打造“治水铁军”为目标,全力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攻坚战。

  这几天,南阳街道龙虎村正在对百尺湾排水沟进行整治。百尺湾排水沟全长2200米,宽4米,流经龙虎村、南丰村、岩峰村3个村,是村内一条重要的排水渠道。自今年3月初清淤工作开展以来,3个村的村民保洁队共清理淤泥1300余立方米。

  与此同时,为了切实消除因生活垃圾给河水带来的污染,南阳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300余处沿河垃圾箱进行统一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全长3.5公里的龙虎横湾,挖掘机和施工队正沿着河岸逐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南阳街道现有内陆河道12条,总长39.08公里,池塘46个,面积7.5万多平方米。按照全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部署,南阳街道通过成立领导小组、绘制作战图、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督查考核等有效机制,真抓实干,全方位开展剿灭劣Ⅴ类水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河道淤泥7000立方米,清理河岸边违章建筑1040平方米,封堵排放口13个,整治工业企业2家。

  下一阶段,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将以全面深化“河长制”为工作抓手,以“三清一配”、南阳化工园区整治、污水主管网建设、小微水体整治提升为工作重点,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以铁的意志、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推进剿劣工作,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任务。(记者 洪凯 通讯员 高佳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