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浙江舒奇蒙:点亮生命 照亮别人

时间:2017-03-15 09:43:41   来源:   

  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朴素的言语;没有帅气的形象,只有和蔼的微笑;没有精细的打扮,只有丰厚的经验,他就是南阳十强企业之一——浙江舒奇蒙公司的掌舵人曹永明董事长。

  曹永明是土生土长的南阳人,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反哺社会。在他看来,企业效益取之于民,必须积极回报社会用之于民。

  真情回报 情满社会

  饮水不忘思源,致富不忘回报。说起曹永明的慈心善举,南阳人交口称赞。曹永明每月为60周岁的老年人发放老年补助金外,每年出资5万余元为南翔村全村村民购买农村医疗保险;出资150万元为南翔村村委建造了村委办公室;出资20余万元为南翔村修筑水泥路;出资10万元赞助当地派出所建办公楼……

  在情满乡梓的同时,曹永明不忘社会,自2006年起,他与萧山较为偏远的乡村之一——楼塔镇大同一村结下了不解之情,为搞好该村级事业建设,他每年出资10余万元的财与物,不曾间断。2008年在汶川大地震时,他在捐款20万元的基础上,又组织公司员工进行捐款,同时组织公司员工前往杭州银格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支援地震灾区的帐篷生产,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2008年,当萧山慈善总会在南阳镇成立慈善分会之际,曹永明慈善之举又向前迈了一大步,他分别以杭州福莱特塑料开发有限公司、浙江舒奇蒙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名义,各留本冠名1000万元,占全部基金的四分之一。

  春风化雨 情洒弱势老人儿童群体

  曹永明虽然事业有成,却从不忘记生活在自己身边的弱势群众,积极伸出援手,用爱回报社会,用心温暖人间。每年儿童节、春节等重要节日,他和妻子都会去福利院看望孩子,为他们送上他用心挑选的衣物、食品、慰问金。

  自2005年起,他每年出资几十万元,为南翔村和南兴村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老年补助金,每个月按时发放。他对待这些老人就像家人一样关心,为他们提供精神或物质上的帮助。

  扶贫助学 情牵寒门学子

  2012年夏天,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同村20岁的厉可伟考上了大学,却面临着还未开学就要辍学的困境。他了解到厉可伟的父亲作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却因身体患有哮喘病,不能外出打工,而其母亲一级残疾,长年在家,无法工作,家庭经济异常困难。

  他对这个男孩的境遇十分同情,毫不犹豫地向这位素未谋面的同村男孩伸出了援助之手,并承诺会一直资助到他大学毕业。而这仅仅只是他助学路上的开始……此后他又资助了南阳街道横篷村、萧山戴村镇等多名困难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仁心仁爱 情连公司员工

  曹永明对待员工就如家人一般,关怀备至。平时他再忙都要与员工拉拉家常,了解员工的疾苦,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他曾亲自开车送一名受伤的员工去过医院;他曾在员工没钱看病时慷慨解囊;他曾在员工发生交通事故时,亲自出面调解;他曾为员工解决子女上学问题等等。

  和员工们在一起时,他常常讲述刚创业时的艰苦奋斗岁月,以他的亲身经历来告诉他们、教育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员工们打心里爱戴、尊重他。

  曹永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诚地对待周围每一个人,感染每一个人。有位名人曾说过,人的一生应该活得像支巨大而明亮的火把,尽全力去点亮生命。曹永明就是这样一个点亮生命、照亮别人的人。从这个意义上讲,他就是一支明亮的火把,在人生道路上总是烛照着别人。(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吕金红)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