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阳小学:植树节“识绿、爱绿、护绿”总动员

时间:2017-03-13 13:48:22   来源:   

  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南阳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节活动,同学们争做护绿小使者,为学校、为家乡增添一抹绿色。

  五年级的主题是“我为树木做名片”,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结伴走进绿化区,利用多种途径认识树木种类和名称。同学们有的使用家长的手机APP查询,有的直接请了校外老农现场指导,大家都在积极收集树木名片的资料,校园里到处上演着“绿科秀”。

  二年级的主题是“小树我会种”,以家庭为单位,种植一棵树木,这是一场绿色的亲子活动。同学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亲手种下一棵小树,并精心呵护它长大,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保护一抹绿色。

  六年级的主题是“花苗我会培”,作为学生的领头人,即将离开的准毕业生,六年级的同学们希望用自己亲手培育的花苗给学校留下些什么,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些什么。

  三年级的主题是“学校树木我来护”。学校的绿化带里有杂草、有垃圾,不利于树木生长,同学们挽起袖子,拉高裤脚,走进绿化带,有模有样地做着园林工作和环卫工作,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绿色的校园环境更加美丽。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之后,杭州还将迎来亚运会等盛事,对绿色环境的要求会不断提升,南阳小学希望借此植树节的契机,使学生在实践中形成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懂得爱绿护绿的重要性。(金佩佩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