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督查空港(南阳)学前教育

时间:2017-03-06 14:31:00   来源:   

  3月3日上午,教育局督导组吴金炉副局长、学前教育科骆静科长、督导科邱芳副科长、校安科陈建良副科长一行,对空港(南阳)的学前教育展开督查。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顾承伟、空港片督学曹传虎、中心学校校长赵狄宏陪同督查。

  督导组首先对哇哈哈等3所幼托所、南阳幼儿园等3家民办园和南阳一幼进行现场督查。对各园的办园规模、师资力量、生源控制、设施配备、安全落实、规范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查看了解。

  吴金炉副局长对空港(南阳)学前教育发展现状、瓶颈及应对策略作了分析。他从目前萧山教育的总体背景、问题短板和规划设想三方面入手,阐述当前萧山学前教育的现状、发展目标和三年行动计划,结合空港(南阳)学前教育实际,提出要求:要对照市局三年行动计划,以上等创强为目标,以实现100%的普惠率为行动思路,以优质办园来推动各幼儿园发展。建议街道政府继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大幅提升优质率和公办率,做好南阳二幼的新建工程。要求中心学校加强对学前教育的规范管理、优质保教、师资建设等方面的专业指导,让空港(南阳)的老百姓享受更优质的学前教育。

  顾承伟作表态性讲话。他说,空港(南阳)学前教育要从现状出发,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立行立改”,要按照督导组的反馈要求和相关标准立即行动起来,快速有效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二是“沉下心做”,要科学谋划,精心研究方案,确保2017年9月二幼能投入使用。三是“全力支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全力支持空港(南阳)学前教育发展。

  参与督导的骆静科长、邱芳副科长、陈建良副科长也分别反馈了现场督导的情况。对空港(南阳)学前教育的安全管理、上等创强、规范招生、内部管理、教师待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