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空港(南阳)召开名师培养对象座谈会

时间:2017-03-01 16:23:34   来源:   

  2月28日下午,南阳中心学校召开名师培养对象座谈会。南阳中心学校校长赵狄宏、工会主席黄剑潮及相关科室人员、12位辖区名师培养对象参加会议。

  会上,名师培养对象结合2016年去杭州上城结对学校蹲点跟岗培训,参与名师工作室运作,及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的收获和感想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谈了实地研修学校、幼儿园的具体做法,一致认为:杭州上城的校园文化建设很有特色,校长有思想,有内涵,突出了以学生为本的管理理念,教师知识渊博,专业精深,教育教学水平高,整个教育领域学术科研氛围浓,学校有特色,教师能担当,学生有发展。上城的跟岗培训让名师培养对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启迪了智慧,并将学习到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促进了自己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这样的培训实效性强,受益匪浅。

  赵狄宏对名师培养对象一年来的学习和成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名师培养对象在2017年要撸起袖子,大胆发挥自己的才干,吸收其它学校优秀的教学和管理办法、先进的教学理念,结合本校的教育实际,在课堂教学、课题科研、班主任管理等方面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带动本科组、本学校甚至本区域的教师深入研究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形成会教、爱教、乐教的氛围,为空港(南阳)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提高、整体素质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直以来,空港(南阳)围绕“课程建设”和“名师培养”这两个中心,积极打造“学在空港”品牌,对名师评选和培养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名师选拔培养方案,多次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方案并付诸实施。2017年将继续营造有利名师成长的氛围环境,建章立制逐步提高名师待遇,加大投入做好名师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充分落实会议精神,校长赵狄宏还给名师们布置了作业,在3月15日前完成一年学习和成长感悟,中心学校将择优汇编成册,供广大教师学习。(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