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宁波、温州客人访问赭山小学

时间:2017-01-16 12:23:48   来源:   

  1月7日下午,赭山小学(高帆摄影学校)先后迎来了宁波余姚梨洲小学和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学校两校的教师访问团。

  在简洁而热情的欢迎仪式后,高晓亮校长带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略览校园摄影环境,校园内浓郁的摄影氛围引得访客们啧啧称赞。接着,高晓亮校长带着客人们参观了高帆、牛畏予摄影作品展,客人们欣赏限量版高帆先生与夫人牛畏予女士拍摄的作品,聆听照片的由来与背后的故事。老师们围在一起,评析着这一些历史价值与艺术价值颇高的摄影作品,纷纷赞叹:“这可是无价之宝啊!”

  随后,高校长向客人们介绍高帆摄影学校诞生的历程,展示了学校摄影课程建构的过程、摄影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让摄影滋润孩子的童年”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在摄影中不只是学会拍摄,更是为了让孩子们多一双观察世界的眼睛。学校希望通过在小学阶段开设摄影课程,让孩子对摄影产生兴趣,“学会记录、学会表达、学会观察、学会欣赏”,多方面培养孩子的能力。

  近几年,高帆摄影学校的发展势头良好,不断提升的摄影知名度与影响力引得全国各地的学校纷至沓来。特别是在2016年学校的摄影工作影响力更是扩展到了全国各地,学校接待了中国报道小记者联盟97家单位近500人来校访问,顺利完成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成立活动的协办工作;承办了“童眼看天下”全国青少年摄影大赛。(高 军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