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成立12个“名师工作室”

时间:2016-12-30 14:26:06   来源:   

  12月29日上午,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名师工作室”成立启动仪式在南阳初中隆重举行。杭州上城教育学院院长唐少华,惠兴中学校长潘辉,萧山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陈胜良、计财科科长许望平,空港片督学校长曹传虎,与各名师工作室导师、成员一起,就名师工作室建设、教师培养等展开研讨。辖区全体校园长,全体导师与成员参加仪式,中心学校校长赵狄宏主持启动仪式。

  赵狄宏首先致辞。他说,空港(南阳)自2015年与杭州上城名校、名师结对以来,通过开展名师送教、观课议课、课例研究、专业引领、结对帮扶等形式,努力营造了一种教学相长、合作互助、追求卓越的教育氛围,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活力。为进一步壮大空港(南阳)本土名师队伍,培育优秀教师团队,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此次成立了12个学科“名师工作室”。他希望名师要不遗余力发挥传帮带作用,各位成员要虚心、认真学习,在听好课的同时,主动上好研讨课,请带教导师诊断指导,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尽快向名师队伍迈进。

  许望平宣读了名师工作室名称、导师和组员名单。教师金立刚和冯芳芳作为导师和学员代表发言。特级教师陈胜良认为,老师要成长为名教师,必须具备霸气、底气、锐气和大气的个性与风格,不断学习、反思与创新,闯出自我成长之路。特级教师唐少华从自身的成长历程、研究历程、反思历程出发,与现场教师们分享心得。潘辉校长从百年老校惠兴中学的管理角度,谈了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运作策略与措施。他们都认为名师工作室课题研究是方向,课堂研究是根本,团队活动是生命,为空港(南阳)的名师工作室运作指明了方向。

  根据规划,空港(南阳)将设立12个“名师工作室”,聘请区内外的名师、市级教坛新秀担任导师,工作室挂牌运作。导师将引领学员学习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积极跟踪前沿的教育信息和热点,为学员上好公开课或讲座,指导学员开展课题研究,指导学员上好公开课、研讨课,实现学员全面发展。中心学校将协助导师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好学员的年度考评工作。

  据悉,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在空港南阳的全力支持下,在与上城等名校、名师牵手结对的基础上,以更大的平台,更大的手笔,培养更多的本土名教师,为空港新城建设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通讯员: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