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著名摄影家解海龙访问萧山区赭山小学

时间:2016-12-28 15:49:45   来源:   

  12月25日上午,我国著名摄影家解海龙先生访问了萧山区赭山小学(高帆摄影学校)。

  谢海龙先生在高晓亮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帆摄影学校的摄影文化长廊、学生摄影研学风采墙、各类摄影作品展等。随后,谢海龙先生和学校摄影社团的师生交流摄影心得,并为孩子们题词,鼓励孩子们学摄影、爱摄影、用摄影。

  解海龙,著名摄影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希望工程标志《大眼睛》作者。此次访问高帆摄影学校,解海龙还将作为“童眼看天下”全国青少年摄影比赛的评委会主任完成作品终评工作。

  2016年9月国家颁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更多的强调培养学生的人文积淀、人文情怀和审美情趣等核心素养。在这个背景下,高帆摄影学校尝试摄影课程向培育摄影文化转型,借助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平台,举办了“童眼看天下”全国青少年摄影大赛,意在锻炼教师队伍,培养学生的社会参与能力。给全国许许多多爱好摄影的学生、在青少年摄影教育领域默默探索的老师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胡敏亚/摄 高晓亮/文)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