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翔小学7选手获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初中组二等奖

时间:2016-12-14 12:41:31   来源:   

  12月9日至12日,南翔小学“水之密团队”赴北京参加了第十一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数百支队伍,6000多名青少年聚在一起比拼知识与创意,交流思想与文化。

  南翔小学“水之密团队”,由7个六年级的学生组成,他们编排了一个脑洞大开的故事。一个水星球的老板——水多多,通过远古宝物进行吸水并利用黑科技改变水源的颜色来控制全宇宙水源。伞星球的一个特工队接到新水源的消息潜入水多多办公室希望寻找线索,当机密快被破译的时候,发生了一系列的意外,有点像谍战片,这绝对是一场思维的盛宴。“水之密团队”利用废旧的油桶以及南阳伞乡特有的零碎雨伞布,自行设计道具、服装,全部原创的比赛作品,博得了全场的眼球,CCTV新闻频道对“水之密团队”的比赛进行了全程摄像并采访了水之密的队员,各个参赛队、媒体都驻足拍照、摄像。团队最终以很高的挑战分获得了全国初中组B题的二等奖。

  DI中文意思是“目的地想象”,是一项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的国际性教育项目。每年通过全国赛和参加美国全球赛,让学生具有全球意识和开放心态,关注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参赛学生利用一切知识、思维、推理,设计活动方案和故事情节、制作道具,通过团队合作到达目的地,比赛还要根据挑战内容编一个短剧来考察参赛者的创新思维能力、及时应变能力、表演技能、知识应用技能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从比赛现场可以看到,学生的想象力被充分挖掘出来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通讯员:顾婷婷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