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向阳学校举行冬季消防疏散安全演练

时间:2016-11-15 09:56:35   来源:   

  11月11日上午,向阳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冬季消防疏散演练。主要目的是面对冬季火灾等突发事件时,提高师生的疏散、逃生、急救能力。南阳派出所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认真筹划活动,并与师生一起参加本次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利用大会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维持活动秩序,确保活动有序安全,人人为创建“文明南阳、平安萧山、和谐向阳”贡献力量。学管处召开了所有班主任及体育教师、相关人员会议,力争演练活动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班班主任老师在演练前再一次对学生进行有关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培训及演练过程教育。

  上午9点50分演练开始,学校模拟场景是教学楼东侧仓库突然电线短路引发大火,顿时校园上空警报铃响起,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以尽可能低的姿势,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紧急地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各楼道转角处安全疏散老师协同楼面负责老师共同引导指挥,以防止发生学生因慌张拥挤而造成摔伤和踩踏事故。两分钟后,全校师生全部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各班主任迅速维持纪律,清点班级人数并报告总指挥。全体师生在疏散过程中行动迅速、服从指挥、安静有序,整个过程无人掉队受伤。

  最后,在现场警官的指导配合下,灭火组教师进行了现场灭火演习。

提前准备,认真筹划


活动有序开展


安全意识常在,遇事毫不紧张

有灾不慌、疏散不乱

  演练结束后,学校督学褚建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活动开展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整个演练过程各责任人做到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向阳学校办学三年多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防患于未然,坚持每学期开展疏散演练和消防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救、自护意识,确保校园安全,为创“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余海燕 吴志华)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