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你点我送”绍剧专场送进南翔村

时间:2016-11-11 21:29:49   来源: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八戒回来向唐僧说明山中情况。

图为孙悟空上演。

图为白骨精出场。

图为为了吃唐僧肉,白骨精化身美貌村姑。

图为村姑装扮的白骨精来到唐僧面前请他们用斋。

图为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萧山网讯  11日晚,“你点我送 文化下乡”绍剧专场走进南翔村文化广场,由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倾情演绎的经典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吸引了不少戏迷和小朋友们捧场。“故事原汁原味,武戏十分热闹。”来自南翔村的冯大伯高度评价该戏。

  手拿金箍棒、桃子脸,脸上的喜怒哀乐惟妙惟肖。舞台上,孙悟空的扮演者左右手来回不停旋转金箍棒,金箍棒时而飞速转圈,时而被抛入高空……精彩的猴戏,迎来台下掌声一片。“孙悟空不是人人都能演好,没有好底子是当不了‘孙悟空’。”村民高阿姨如是说道,“一笑一颦,一怒一喜都很像,尤其是与妖怪打斗时,更是活灵活现。”

  除了孙悟空的演技抢眼外,绍剧中的“八戒”在扮相上和武戏上也让人眼前一亮。表演者头戴黑色猪头形象的头套,完全看不清面目表情,但这一点丝毫不影响“八戒”的出色表演。台上,只要“八戒”一开嗓,台下观众就笑声不断。“最搞笑的莫过于当孙猴子变成黄蜂咬那正在偷懒睡觉的八戒时,八戒扑黄蜂的动作那真是太搞笑了。”台下一小朋友说道。

  演出随着剧情的转变而接近尾声,但现场观众还意犹未尽,个个都舍不得离开现场。一位观众看完演出后表示,“虽然不是第一次看绍剧表演,但每次都很惊喜。这无疑让我再一次了解到中国传统戏曲剧的博大精深,对传统文化又多了一份骄傲。”

  据悉,此次“你点我送  文化下乡”绍剧专场活动是由萧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萧山绍剧艺术中心承办。演出送到家门口,萧山绍剧艺术中心的卖力演出,为南翔村的村民们献上了一台丰盛多彩的文化盛宴。(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杭国强)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