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代表团访问高帆摄影学校

时间:2016-10-24 09:45:43   来源:   

  10月23日上午,大雨初歇,空气格外清新。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代表团一行近500人,兴冲冲地来到萧山区高帆摄影学校参观。这个代表团由全国百余家报社的小记者团组成,小记者们对著名战地摄影记者、原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高帆先生满含敬仰,对他的故乡——赭山,充满着好奇。

  小记者们一下车,参观了高帆摄影学校的摄影文化长廊、学生摄影研学风采墙、各类摄影作品展,走进了摄影课堂,聆听了学校摄影课程建设情况,进入各个教室观看具有地域特色的宣传片,通过学校小小解说员的介绍,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学校的摄影课程开展情况。

进入校园

上一堂摄影课

设备到位

  接着,小记者们走进摄影作品展厅欣赏优秀摄影作品。在第一展厅,小记者们欣赏到了高帆先生拍摄的《毛主席西苑机场阅兵》等26幅作品,高帆摄影学校的学生讲解员们向小记者介绍作品背后的故事,透过这些已经有些泛黄的照片,小记者们感悟大师成品经历,追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风范。在第二展厅,小记者们看到了高帆夫人牛畏予女士拍摄的18幅作品,这些作品清晰呈现建国初国家领导人和文化科技界名人的精神风貌。在第三、第四展厅,展出的高帆摄影学校师生的200余幅摄影作品,让小记者们倍感亲切。

  随后,高晓亮校长在摄影教室为小记者们开设了一堂“通过减法拍好照片”为主题的摄影课,告诉孩子们如何拍一张主题鲜明,有视觉冲击力的摄影作品。在此次参观活动中,高帆摄影学校设置了微信自主打印区,为小记者们提供自助摄影服务,感受数字时代的打印模式。

  高帆摄影学校是全国第一家正式冠名的摄影学校,该校在2013年,将摄影课程纳入学校常规课堂,以实现“摄影育人”的目标。据悉,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还将联合高帆摄影学校,面向全国的青少年小记者和摄影爱好者,举办“童眼看天下”全国青少年摄影大赛,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摄影认知和创造力,推动摄影文化在国家进步成长中的积极传播作用。(文/沈华峰 冯珊珊 摄影/高军)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