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省教科院专家为空港教育特色发展把脉

时间:2016-10-12 10:11:58   来源:   

  近日,浙江省教科院王健敏副院长、杭师大项红专副院长、萧山区教育局夏国良副局长专程来到空港,为空港教育特色推进把脉,助推空港特色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南阳街道办事处主任顾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学校校长赵狄宏主持会议。

  顾华铭首先做讲话,他说,这几年随着空港的城市化步伐加快,大楼越盖越高,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越来越大,各校园积极挖掘地方优质人文、师资资源,加紧特色开发,品牌打造,达到了提高办学效益的目的,为把空港建设成宜居、宜学的空港新城作出了贡献。现在,空港要深度推进学校特色建设,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因此,将大力支持空港教育的特色建设,希望各校园紧紧围绕目标、抓实过程,坚持下去,一定能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一定能提升学校竞争力,一定能整体提升学生素养,相信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会上,南阳初中校长施丽英、南阳小学校长徐华良、赭山小学校长高晓亮、南翔小学校长高志芳、南阳成校校长钱仁泉、南阳一幼园长郑李萍上台汇报特色建设和推进工作,两位专家给予一一精到点评。

  副院长王健敏和副院长项红专对六所校园的特色创建理念与追求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一致认为空港教育的特色创建定位准确、目标合理、操作系统、内容丰富、颇有成效。各校园的特色建设已稳步迈进初级阶段,少数学校已进入中级阶段,并向更高级阶段的精品项目、特色学校进发。专家们在肯定空港特色教育成果的同时,也对症下药,提出了特色教育实践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意见,希望各校园能加强顶层设计,更大胆地进行学科与课程整合,通过版块设计、课程群落、项目推进来彰显更多的亮点,把南阳初中的“浮石文化”、南阳小学的“假日文化”、赭山小学的“摄影文化”、南翔小学的“学生五大素养提升”、南阳成校的“新市民培训”、南阳一幼的“阳光体育”内化为学校文化特色,进一步发挥教师的创意和智慧,加强校本课程的资源开发,为创建学校特色和特色学校提供不竭动力。

  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夏国良也发表讲话。他认为,各校园要进一步理清特色建设脉络,进一步挖掘特色教育内涵,让特色课程的实施真正能为学生的发展服务,真正体现特色的价值。同时也希望空港的学校通过纵深的后续研究促进教师发展,从而引领学生发展、学校发展,为创学校品牌、构建特色学校而努力。

  辖区全体校园长、相关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通讯员: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