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重阳节前夕,龙虎村15位老人齐聚礼堂话家常

时间:2016-10-08 16:45:00   来源:   

图为村书记叶海英为长辈们送上祝福语。

图为空港文化艺术总团的戏曲表演家金雪珍老师为老人们献唱。

图为老人代表发言。

图为103岁的陈金姑老人。

图为“全家福”

  萧山网讯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当耳畔响起这首歌时,眼前即会浮现出种种画面。孙子孙女搀扶着满脸皱纹,拄着拐杖的奶奶散步;孝顺媳妇为满头白发的婆婆梳头整理衣服;女儿握着年迈母亲布满老茧的手促膝长谈。

  重阳节前夕,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在龙虎村的文化礼堂内温馨上演。8日下午,在龙虎村文化礼堂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15位90周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其热融融。

  下午13点15分,103岁的陈金姑老人在孙子葛军的搀扶下,拄着拐杖来到文化礼堂。见到久违的老朋友们,老人还没落座,就与老朋友们唠嗑聊家常。虽已103岁高龄,但说起话来一点也不含糊,以往经历还时常挂在嘴边。

  当问起老人的饮食状况,孙子葛军说:“奶奶从不挑食,我们做什么她就吃什么,和我们吃的一样。”因为饮食规律,老人的身体一直很硬朗。“尽管奶奶年纪大,需要拄着拐杖,但她也不闲着,喜欢在家中走走,散步。闲暇时,会坐在屋里看看电视,说说话。”

  见到93岁的赵阿四老人时,91岁的曹文菊老人特别开心,她们都还依稀记得属于两人之间的往事。交谈中,赵阿四和曹文菊的手一直紧握着。

  13点30分,重阳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5位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陆续坐在位置上,接受村书记叶海英的祝贺。“祝愿在座的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今后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村书记叶海英为长辈们送上祝福语。

  接过叶书记递来的慰问金,陈金姑老人握着书记的手直说谢谢。“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照顾和关爱。我觉得很幸福。”随后,工作人员为其他老人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礼品。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供了水果糕点,老人们一边品尝水果一边津津乐道地畅谈生活中的大小事情。同时,村委还特别邀请了空港文化艺术总团的戏曲表演家金雪珍老师,为在场老人献唱越剧。台上,金老师卖力献唱,台下,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过足了瘾,还时不时跟着哼唱。“老父亲没能来参加,真是可惜了。”高志康说道:“父亲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了跤,无法来现场。这不,我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还录了刚才老师唱的越剧,回去放给他看看。”

  “欣赏越剧,为老人们拍上一张‘全家福’,让他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收获满满幸福。这也是我们所想看到的。”村工作人员如是说道。龙虎村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由来已久。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既是龙虎村对老人们节日的贴心问候,也是在村内发扬敬老尊老的一种行动,一种传承。

  据了解,龙虎村80周岁以上的老人共有168个,今年重阳节,村里向168位老人都送去了慰问礼品,总价值达3万余元。(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陈青松)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