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今年1—8月 萧山跨境电子商务进口货值8.7亿元

时间:2016-09-30 10:07:22   来源:   

资料图片

  萧山空港保税物流园区自2015年2月9日试运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以来,发展势头良好。从杭州海关驻萧山办事处获悉,今年截至8月,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子商务进口货值总额达8.7亿元,申报单529.7万票。

  无纸化自动审核跨境电商包裹

  作为继下城、下沙后,杭州第三家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园区——萧山空港保税物流园区在实行“跨境通关管理平台”系统后,可自动审核园区发往各地的跨境电商包裹。据悉,目前每天有数千个跨境电商包裹,通过这样的形式审核,再由物流公司打包,从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发往全国各地。

  萧山空港园区跨境电子商务通关实行自动审核主要得益于全程“无纸化”流程。“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在接收到企业提供的订单、支付单、运单数据后会自动生成申报清单。与此同时,海关的申报、放行信息等也与此进行系统互联,并实现税款电子预扣,方便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结各项海关手续。

  据了解,跨境电商企业销售的商品数万种。销售额列前4位的商品为母婴用品(奶粉、米粉、尿不湿、卫生巾)、食品(饼干、巧克力、牛奶)、化妆品(洗发水、面膜、护肤品);进口来源地主要涉及荷兰、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德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

  我区跨境电商迎来“铁路时代”

  今年5月底,全国首批搭上“义新欧”列车的跨境电商货物经二次转关后抵达空港园区。这趟里程碑式的列车标志着“义新欧”班列与跨境电商进口模式首度合作成功。同时,这一“义新欧+跨境电商”新模式也使我区跨境电商迎来了“铁路时代”。已经尝到甜头的海豚供应链的负责人杨经理对此深有感触:“以往我们从欧洲海运过来的商品要40天左右时间才能到港,现在通过此种模式,15天就可以到港,时间上节省了近25天。”这让本地电商企业应对国内外市场变化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在无纸化自动审核和“义新欧”列车开通的双重影响下,萧山空港园区跨境电子商务类商品愈发增多,仅8月,空港园区保税进口验放包裹20多万件,货值达到3700多万元。

  为此,杭州海关驻萧山办事处主动提供“加码”服务,对跨境电商企业实行全年无休,24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实现所有商品当日申报,当日验放。“这提升了通关速度,降低了物流成本,使企业得到实惠。”一家跨境电商企业仓储负责人说。

  据悉,截至目前,空港园区备案平台电商共计48家,该平台下的电商企业入驻共计109家。(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陈国瑾)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