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南阳重拳整治赭山横河 确保7月底全面完成整治

时间:2016-07-08 09:01:06   来源:   

  为了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落实全区环境整治“回头看”工作,近日,南阳街道对赭山横河赭山段河道沿线建筑开展专项整治,保障G20峰会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周边区域防汛安全。

  赭山横河长1850米,承担着永利村、赭山社区、坞里村等区域范围和30多公顷山地泄洪排涝。1992年以来在赭山段400米的河道上建有150余间商铺,经调查,该批建筑未经行政主管部门和国土部门审批,侵占了河道,阻碍水流畅通,妨碍河道行洪,对萧山机场周边的防汛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在对这批建筑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并听取多方意见后,南阳街道依法制定拆除整治方案,专门成立7个工作组,制定针对商铺房东和经营户分类处置方案,同时积极落实整治工作责任部门,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据悉,针对此次整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业主和经营户情况复杂等问题,从7月3日起,南阳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放弃休息时间,持续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目前,整治公开信和限期拆除通知书全部发放到业主和经营户手中,力争7月15日前全部完成签约。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按照整治方案,稳步推进整治工作。据了解,从7月16日起,南阳街道将对赭山横河沿线所有商铺进行停水停电,并组织力量开展房屋拆除、建筑垃圾清运,此外做好拆后河道复绿,水质和河道环境改善等后续工作,确保7月底赭山横河整治工作全面完成。(记者 姚潮龙 通讯员 张肖乐)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