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赭山小学:摄影研学在路上

时间:2016-05-23 15:26:42   来源:   

  5月20日,萧山区高帆摄影学校(萧山区赭山小学)开启了第三期摄影研学活动,25名高段学生踏上为期三天的摄影研学桐乡行。

  活动第一天途径杭州,孩子们来到太子湾公园采风。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孩子们热情高涨,冒着小雨,穿着雨披,端起手中的相机捕捉雨丝中的美景。一颗露珠、一片绿叶、一朵鲜花被孩子们生动地记录在光影世界中。随后,一行人来到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科技馆参观。

  5月21日上午,“纪念徐肖冰诞辰100周年全国小学生摄影作品邀请展”在桐乡市博物馆隆重举行,高帆摄影学校作为联展十校之一参与了此次活动。孩子们走进展厅,在高晓亮校长的讲解下,聆听一张又一张照片故事,探究光线的运用,学习拍摄技巧。当看到同伴的摄影作品被展出时,孩子们欣喜万分,更增加了要拍出好作品的信心。随后孩子们进入徐肖冰侯波纪念馆,欣赏两位大师拍摄的珍贵影像,透过一张张黑白照片,孩子们瞻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风范,重温革命精神。下午,孩子们来到桐乡市徐肖冰侯波少儿摄影艺术学校开展活动。

  活动第三天,孩子们带上摄影器材踏进桐乡市石门古镇,拍摄江南水乡风光,感受古镇文化。在石门古镇孩子们还参观了丰之恺故居,领略大师丰采,体味艺术的共通性。

  为期三天的研学之旅,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每个点十张作品的拍摄任务,完成当天的研学日记,此次摄影研学之旅丰富了孩子们的摄影记忆,也将坚定孩子们的摄影梦! (胡敏亚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