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阳一幼:“做一天妈妈”体验式德育活动

时间:2016-05-09 11:54:37   来源:   

  5月6日,南阳一幼全园三个年段的幼儿以“怀揣皮球体验十月孕育”、“护蛋使者守护蛋宝宝”和 “我带娃娃上幼儿园”的形式体验母亲节含义。

  中班的瓜瓜是个男孩子,一边观看“怀胎十月”视频短片,一边摸着“圆鼓鼓的肚子”,口中念念有词“宝宝乖,爸爸带你玩儿”。一个皮球成为了孩子们“怀胎十月”的宝宝,无论是上课游戏、还是吃饭睡觉、甚至是盥洗如厕都怀着“宝宝”。惊喜之余的孩子们有了一丝烦躁:“老师,宝宝太麻烦了,我不想怀宝宝了”!,有的孩子中途想退缩了,更多的孩子体验到了妈妈孕育的不易。

b

蛋宝宝碎了,伤心不已

  小班的朵朵是位女孩子,抱着心爱的“娃娃”从入园到离园一刻也没有离手。一边哄“娃娃”开心,一边喂“娃娃”吃饭,还时不时地查看有没有大小便解出,像极了生活中母亲的角色。大班的一一小朋友守护着蛋宝宝,就连轮滑课也是一直捧在手心,深怕一不留神蛋宝宝碎了。

睡觉时也是挺着“肚子”

喂娃娃喝牛奶

  南阳一幼以体验式生活游戏融入母亲节,把幼儿已有的生活经验作为媒介,打造品德教育课程。让幼儿在游戏情境中感悟母亲的伟大,远比教师单调说教效果来的明显而深刻。(通讯员:蒋春丹)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