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阳一幼:“草根讲师团”助力家长学校发展

时间:2016-04-22 09:47:57   来源:   

  4月14日~15日,南阳一幼的骨干教师组成了“草根讲师团”,挖掘幼儿园自身资源,在以往务实规范的基础上做了大胆的创新,为家长们传授育儿宝典,为家长们量身定制了两场专题讲座,讲座的对象分别是“独生子女家长”和“二胎家长”。

  沈海霞、方琴老师以轻松有趣的小游戏开场,拉近了台上与台下的距离。在这场主题为“有质量的陪伴才是真爱”的独生子女教育讲座中,两位老师不仅分享了自己养育孩子的宝贵经验,还结合当下独生子女的心理变化,给出教育小贴士,为家庭教育支招。

  80后老师蒋春丹也是一位二胎妈妈,她以自身真实的经历为在座的家长献上了一份精神大餐。从主题为“爱 ,从来不曾离开”的二胎家庭教育分享会座无虚席。在低声回旋的钢琴曲中,“我们还能拥有孩子多少年?”的短片更是引起了家长的共鸣。

  据悉,去年9月20日,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该园成立了家长学校“草根讲师团”,这是一幼自己的讲师团,有来自一线的二胎母亲,有多年教龄的独子生子女母亲、有从事管理岗位十余年的行政人员。宣讲的形式灵活多样,语言通俗易懂,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家长,产生了很好的教育蝴蝶效应。(蒋春丹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