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萧山网村网送服务走进南兴村

时间:2016-04-15 10:58:26   来源:   

  萧山网讯 “快点来,要磨的剪刀放这里,我帮你占了位置。”、“师傅,我的剪刀还在排队,要么先帮我理发吧!”、“现在看东西越来越不行了,今天是不是有免费老花镜送啊!” 4月14日上午,“萧山网村网送服务百村(社区)行活动”来到了南阳街道南兴村,为村民们送上真正的便利与实惠,同时活动也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听力测试、磨剪刀、理发、免费赠送老花眼等多项服务一字排开,吸引了周边村民的参与。活动还未开始,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早早在服务摊位前排起了队伍。“村委会前两天就在广播里说,周四有便民活动,到时候还会有磨剪刀、理发等免费服务。正好有需要就赶紧来排队。”村民俞大妈把两把锈迹斑斑的剪刀,放在磨剪刀的摊位处后,直接走向理发的摊位理发,“现在理发要10元,磨两把剪刀要6元,今天一共省下了16元。”俞大妈一边理着发一边与边上的村民谈论着。

  在磨剪刀的摊位,两台砂轮机同时操作,只见师傅们弯腰拿起一把锈迹斑斑的剪刀,调整角度,认真打磨。“这把剪刀已经很钝了,而且中间的螺丝也松动了,需要固定。看样子需要花点功夫。”师傅一边看着剪刀一边跟村民解释。5分钟左右,在师傅的巧手下,一把接近“报废”的剪刀变得焕然一新。

  为了维持现场次序,工作人员在村民们的剪刀上留下排队号,凭着号子领回磨好的剪刀。“村民们围在这里不安全,排号子也不会把剪刀弄错。同时他们也可以去其他摊位转转,一举两得。”

  来自金钟眼镜店的工作人员为村民们送来了免费的老花眼镜。“大伯,你知道自己的度数吗?如果不知道要先测试下,再送你合适的眼镜。”工作人员将不同度数的眼镜给高大伯佩戴,直到他满意为止。在测试听力的摊位前,医生们一边熟练地操作着仪器,一边将测量结果告诉村民。

  “今天的活动我们都很喜欢,真正在为我们服务,而且这些服务都是和生活息息相关,希望以后多来村里开展活动。”居民张大妈拿着磨好的剪刀和老花镜,理了个称心意的发型,满心欢喜地说道。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火爆,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

  据悉,此次“萧山网村网送服务百村行活动”是由萧山网主办,活动以“最基层、最乡土、最亲近”为主旨。接下来,萧山网将会把更优质、有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送到村民身边,让他们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和便利。(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俞葵阳)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