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倒计时!杭州空港跨境园区全力备战“双十一”

时间:2015-10-27 15:16:18   来源:   

  距离2015年11月11日已不到半个月,杭州空港跨境电商园区马上将迎来首个“双十一”。10月23日,管委会召集园区内跨境电商企业召开座谈会,全力备战“双十一”。委领导董梁、海关驻萧山办事处副关长陆海生、萧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钱荣田及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京东全球购、洋码头、丰趣海淘、有棵树、富垣昌、顺意丰等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各跨境电商企业分别汇报了备战“双十一”的有关情况,提出了企业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对园区发展的意见建议。

  海关驻萧山办事处副关长陆海生表示,在双十一期间,海关将施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货物及时通关。同时,他希望跨境电商企业能依照海关相关规定,做到资料申报完整,仓库管理规范,人员车辆有序,责任担当明确,沟通梳理及时。

  萧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钱荣田表示,检验检疫部门将大力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合法开展业务,同时也提醒各跨境电商企业在“双十一”期间要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在发力冲刺业绩新高的同时平稳度过“双十一”。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树信心。办法总比困难多,全体上下要鼓足干劲,形成合力,同舟共济,创造奇迹。二是要勤沟通。企业在双十一前后遇到任何问题,可在第一时间与园区及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反馈,第一时间解决。三是要细梳理。针对企业在会上提出的问题,园区将逐条梳理、逐条解决。四是要强配合。园区将与企业勠力同心,积极谋划,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应对“双十一”。五是要守规范。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人,平稳、安全、有序度过“双十一”。

  京东全球购

  京东全球购在园区内的双11备货基本完成,除了保持原有高标准、专业分工配置的自动流水线之外,还将增加6条无动力包装线,针对单个秒杀商品和包装材料固定的同种单个订单,“无动力包装流水线的速度将会赶超自动流水线,”京东全球购的仓储负责人表示,“出库峰值期间,仓库内将会配备100多名员工来配合双11的运作,双11过后京东在空港的保税仓储面积将会扩容。”

  洋码头促销一直有,每天都是双十一

  洋码头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但是大量的备货和预包装必不可少,整洁的仓库、不走寻常路、独具风格的标语,让小编眼前一亮,单日最高12000多单的出货数量也不容小视。

  有棵树与海豚供应链

  有棵树8月入驻空港园区,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1600平米的仓库,东西堆放的满满当当,大部分是母婴和保健品,后续保税仓储还会继续扩容1000平米,“公用仓600平米也是我们争取到的,”有棵树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保税仓储资源实在是太紧缺了。”

  说到有棵树,就不得不提到“海豚供应链”,它是国内首个“吃螃蟹”做母婴海淘产品的专门供应链,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母婴海淘产品最大的供应链。海豚供应链通过其在香港、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设立的专门采购公司,集中采购海外的热销商品,之后运到保税区囤货。消费者通过国内电商下单后,直接寄给最终端的消费者,通过“代发货”模式服务海淘电商。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