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经济发展 > 安全环保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

时间:2015-10-14 13:42:25   来源:   

  杭州空港经济区现有13个村、2个社区,人口约3.8万人。截止目前,辖区内共有工业企业700余家,2014年实现工业总产值 19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工业销售产值 116.75亿元,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杭州空港经济区辖区内化工类企业较为集聚,现有化学品生产、使用、储存企业30余家,安全生产形势较周边地区更为严峻,是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关注的重点区域。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根据辖区内行业分布特征和安全生产任务的要求,经济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工作,在辖区广大企事业单位中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体制调整以来,空港经济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各项任务,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切实抓好事故隐患排查,督促各项安全整治工作的落实。同时,空港经济区以安全生产示范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的目标管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助力“打响空港牌,共圆新城梦”发展目标的实现。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