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投资优势 > 基础设施 > 正文内容

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设施

时间:2015-07-29 09:33:25   来源:   

      综合保税区包括围网内和围网外2个区域,其中围网内区域依托B保,进一步拓展综合保税功能,包括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可重点开展口岸操作、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国际采购、国际分销配送、国际中转等)、服务贸易(售后服务、检测维修、展览展示、金融服务、科技研发等)业务。围网外区域包括为综合配套服务功能,集聚发展高附加值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和仓储、运输、加工等航空物流产业。其中第三方物流与保税物流有机联系、互为补充和促进。

     在海关总署和浙江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

     B保项目位于机场东北侧,总占地面积1344亩,预计明年下半年正式封关运营。B保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经济外向型水平,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B保具有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简单加工、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功能,封关运营后,可以有效带动周边的物流产业发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成为集仓储、运输、信息、加工、配送、商务、展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空港经济发展政策平台。

     按照“建设B保、规划综保”的思路,在B保正式封关运营后,我们将整合B保、陆路口岸和海港无水港区资源,打造融海路、陆路、空路为一体的“三港合一”综合口岸功能区。同时,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申报建设综合保税区,努力将B保和综保打造成“政策主平台、发展提升区、浙江新亮点”。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