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实现工业投资和财政收入“双过半”

时间:2015-07-16 10:28:00   来源:   

  今年以来,空港经济区充分发挥城街融合的体制优势和产业集聚的平台优势,以“搭平台、强产业、抓转型、优环境”为重点,努力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实现新作为。截至6月,空港经济区实现工业投资1.3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2.6亿元的51.5%,同比增长45.7%;财政总收入达到4.4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7.22亿元的62%,同比增长23%;地方财政收入2.7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4.21亿元的65%,同比增长21%。

  今年,空港经济区重点推进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建设进度,抢抓“互联网+”的经济发展大势,全力引进大型平台电商企业,做大电商群体,打造电商产业生态。园区现已引进包括京东全球购、顺丰海淘、洋码头、鲜生活在内的平台电商企业,且均已实现上线运营。

  同时,空港经济区按照发展“转型升级”的要求, 重点布局新兴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打造空港经济生态链,真正将空港打造成为引领萧山转型升级的主平台。该区完善出台2015年度空港经济区经济扶持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四换三名”、零地技改、股改上市、兼并重组、引进人才资本管理和先进技术装备等形式,提高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益,加快雨伞、童装、卫浴等传统产业电商换市力度,通过建设阿里巴巴空港产业带,帮助传统企业拓宽销售渠道。(通讯员 张肖乐 高佳美)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