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内容

圆通“航空梦”在空港起飞

时间:2015-06-15 10:27:00   来源:   

  截至2015年5月,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4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全部到位,为圆通公司在杭州空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二家民营快递货运航空公司,也是首家将主运营基地放在杭州空港的快递货运航空公司和浙江省第二家本土航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亿元,投资方为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航空货运运输、货物运输代理、仓储服务,航空器、发动机及航材零配件的租赁与维修等经营活动。圆通航空货运主要经营模式为全货机运行、以承运圆通速递自有的快件业务为主,兼顾一般货运包机业务、对外承租包机业务等。预计圆通航空货运吞吐量在2016年达到8.8万吨,其中全货机完成吞吐量5.8万吨,自有全货机达到6架,产值达到12.6亿元,间接产值将达到100亿元;2020年货运吞吐量达到27.9万吨,其中全货机完成吞吐量22.7万吨,自有全货机达到18架,产值达到40.1亿元,间接产值32.8亿元;2025年货运吞吐量达到44.7万吨,自有全货机达到33架,产值将达到64.3亿元,间接产值为514.4亿元。

  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正式落户空港经济区,自协议签订之日起,空港经济区管委会配合圆通公司开展了大量的前期服务协调工作,大力保证该项目顺利进展。目前,航空总部办公用地完成土地农转用,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空港管委会对圆通货运航空提出的一系列配套要求正在全力推进中,下一步,圆通货运航空预计在2015年7月迎来首飞。(通讯员:高佳美 俞颖)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