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内容

B保推出分送集报便捷通关新模式

时间:2013-10-10 10:16:00   来源:   

  日前,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保)顺利审结首票分送集报业务报关单,这票货物为恒逸石化的精对苯二甲酸,重达3600多吨、货值400多万美元。这标志着,B保分送集报通关新模式正式启动。

  分送集报,是指经海关核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在B保多批次进出货物,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以报关单集中办理海关手续的特殊通关方式。“如此可大大减少企业报关次数和成本,并提高企业物流效率。”有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以前企业报关时,每进(出)一次就得报关一次,对进出货物频繁的企业,非常麻烦,并增加报关成本;而采用分送集报模式后,则可一次性解决报关,起到“以一代多”的作用。据海关加贸二科测算,按照B保目前业务规模,该通关模式全年可为企业节省通关和物流成本250多万元。

  那么,哪些企业适合分送集报通关模式呢?据介绍,须满足两个条件,即收货人的海关管理类别为B类以上、货物进出中心批次在每月30次及以上。(记者 姚潮龙 通讯员 丁超)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