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内容

21家企业(机构)入驻杭州保税物流中心

时间:2013-06-13 10:15:00   来源:   

  今年,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保)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全国范围内广抛“橄榄枝”,吸引一大批企业入驻,并提前实现“双过半”。截至目前,B保已引进各类注册企业以及服务企业多家,完成全年招商任务的60%。

  “巢暖”凤凰来

  在杭州淘仓物流公司的仓库,眼下正忙碌着装修,这里将作为该公司华东中心仓库,不久之后将正式对外开张营业。这是今年新注册在B保的一家物流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第三方仓储配送,主要进出口服装、食品、化妆品等产品,计划今年发单1万单。

  在B保开展业务的企业,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注册地在B保的企业,大多为第三方服务型企业,如报关公司、物流公司等;另一类则是B保服务企业,这些企业单纯在此做业务,没有注册。B保招引这两类企业成效非常明显,仅年初就已招进注册企业3家,新增服务企业30多家。

  “B保毕竟还是个新鲜事物,能取得如此迅速的发展实属不易。”相关人士介绍,B保从2011年12月正式运营,到现在不过一年半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吸引诸多企业到此做业务,足见B保前景非常看好。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B保已引进企业及机构21家,其中入驻中心开展保税业务的公司5家,贸易型企业3家,报关服务点3家,普通物流公司2家,投资咨询公司1家。合计引进注册资金内资部分48360万元,外资部分6310万美元。

  作为服务企业的平台,B保自运营以来,累计服务省内外企业180多家,其中杭州地区企业145家,占总量的78%;市外省内企业13家,占总量的7%;省外企业27家,占总量的15%。

  高效率成“法宝”

  “不谋而合。”淘仓物流董事长程双杰如此评价公司落户B保。他说,B保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就是物流,而自己的公司又恰好处于该行业,“之前我也找了很多地方,但最终选择这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B保办事服务效率高。”

  据介绍,淘仓物流是4月份在B保注册的,但从最初双方接触、谈判到最后圈定场地,正式落户以及完成大部分手续,前后用时不过两个礼拜。“B保负责招商的人很热情,办事效率也很高,这点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程双杰说,这也坚定了公司在B保的发展信心。

  对注册企业中外运公司来说,早已亲身体验过B保的贴心服务。日前,中外运物流代理了3票一线进境的化学品切片,按照常规做法,该公司不可能如期使产品入库。B保以及海关萧山办事处相关人员得知后,为中外运物流量身定制了一套企业通关解决方案,通过连续的加班加点,仅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原本要5天才能完成的物流通关过程。“这批货提前两天进保税仓库,帮助我们省了很多物流成本。”公司有关人士感激地说道。(记者 姚潮龙 通讯员 丁超)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