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内容

龙腾物流仓储:萧山贮藏容量最大冷库将动工

时间:2012-09-05 10:13:00   来源:   

  总投资达1.1亿元的龙腾物流仓储项目将于9月底在空港新城动工,一期于明年8月竣工,这一项目最主要解决的是农产品低温储运问题。

  每年春节都会进入南美白对虾消费小旺季,但不少消费者都有这样的烦恼:虾头呈略黑,吃着不新鲜。但这一问题将在两年后得到彻底解决。

  近日,从浙江龙腾物流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总投资达1.1亿元的龙腾物流仓储(冷链)项目将于9月底在空港新城动工,一期于明年8月竣工,这一项目最主要解决的便是农产品低温储运的问题。

  “-18℃是微生物存亡界限,也是理论上冷库环境要求的最高值。”负责该项目的经理方庆华解释,高于-18℃,微生物仍处于存活状态,货物存储时间一久,就容易失去最初的新鲜感,食物也就没有质量可言。

  据了解,目前萧山区贮藏能力在百吨左右的冷库不下百家,但基于成本和技术的考虑,冷库温度一般达不到-18℃,比如-15℃,在这种环境下进行一两月的短期存储,食品仍旧较新鲜;但倘若长期冷冻,日积月累,食品在新鲜度上会下降。比如,南美白对虾,捕捞季节在8-10月,其他时候上市的大多是冷冻虾,而虾头呈黑色也正是由于冷库未死的微生物入侵。

  “龙腾物流仓储项目中的冻结物冷藏间平均气温在-18℃到-23℃之间,上下浮动一两度,可最大限度保证食品的新鲜和质量。”方庆华介绍,该项目最主要的配套设施就是三层冷库,地下一层是冷却物冷藏室,气温在0℃到5℃,这部分相当于家用冰箱冷藏室;地上一二两层即冻结物冷藏室,相当于冰箱速冻室,但气温比速冻室低得多。

  据悉,该项目选址在空港新城永盛路与保税大道交叉口,交通极为便利,距离萧山国际机场和杭州保税物流中心都很近。“离新农都物流中心不到15公里,经机场高速或红十五线一刻钟即可到达。”方庆华坦言,萧山速冻市场巨大,老百姓消费能力强,龙腾物流看好在当地的发展前景。

  另一方面,被誉为“华东最大现代农副产品物流综合体”的新农都物流中心就在项目选址附近,龙腾物流觉得这是一个机遇,物流仓储项目一旦投产后,可为中心冻品、蔬菜、果品、副食品等经营户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冷藏配套。

  “此外,随着航空货运量增加以及保税物流中心投入使用,需冷藏的货物尤其是高档进口食品、海鲜、红酒等也逐年增加,市场前景广阔。”方庆华说,物流仓储项目占地面积66亩,总建筑面积达到35277平方米,以农副产品低温储运为核心业务,集农产品冷藏、包装、物流配送及电子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项目一旦全部投产后,冷库贮藏能力达到2万吨,届时将成为萧山贮藏能力最大的冷库。(记者 姚潮龙)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