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内容

圆通速递航空总部和华东管理区项目总部签约落户

时间:2012-08-28 10:06:00   来源:   

  8月17日上午,杭州空港新城与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下称圆通速递)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55亿元的圆通速递航空总部及华东管理区总部项目正式落在空港新城。空港过去了打造“中国快递之都”的重要一步。邵占维、俞志宏、李玲、许岳荣、董祥富、叶永浩、姚进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区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副区长金焕国主持仪式。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在仪式上说,杭州空港新城是浙江省打造“两港”物流圈战略的重点,是杭州大江东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起组成了杭州发展空港物流的强大优势。圆通速递是中国快递行业最重要的标志性企业之一,作为在沪杭商的杰出代表,圆通一直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发展,此次圆通与杭州空港新城的签约,充分展现了圆通反哺家乡、造福桑梓的朴实情怀,充分展现了圆通决策层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

  邵占维表示,一直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包括快递业在内的物流产业发展,杭州将认真落实好省、市关于支持浙商(杭商)回归发展的各项政策,全力支持和加快推进圆通速递航空总部及华东管理区总部项目的建设,为圆通在萧山的发展提供最佳服务、最优环境。

  杭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俞志宏说,圆通速递落户空港新城,这不仅是引进了一个好项目,更标志着一个浙商回归时代的到来。随着项目的顺利实施,在圆通速递取得不断发展之时,必将也给我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萧山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增添新的亮点。萧山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支持企业发展为己任,为双方合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和谐、高效的服务环境。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进在仪式上表示,空港新城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浙商、杭商对家乡的信任和厚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围绕建设一流快递产业集聚区的目标,积极主动做好项目落地的各项前期工作,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行、早见效,努力把圆通项目打造成“浙商回归”、“杭商回归”的示范工程,为萧山和杭州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会上,姚进代表空港新城与圆通速递董事长俞渭蛟签订合同。

  此次签约涉及圆通项目总投资达到55亿元,分为两个项目:一是圆通航空全国总部,计划投资45亿元(包括飞机购买、租赁、维修费用),主要建设航空总部办公、培训、运控和必要的后勤配套设施及航空分拨转运中心;二是圆通速递华东管理区总部基地及转运中心,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圆通速递华东地区管理总部行政办公和配套用房,以及圆通速递华东快件转运中心和转拨用房等。

  今年以来,杭州空港新城紧紧抓住“浙商回归”的机遇,着力打造全省快递产业总部基地。除此次引进的圆通项目之外,还有之前引进的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的顺丰速运全国快件转运中心项目。加上此前已落户于空港的申通,至此,全国民营快递前三强申通、顺丰、圆通先后落户空港新城。(王磊)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