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内容

顺丰全国快件航空运输枢纽项目落户空港新城

时间:2012-03-10 10:05:00   来源:   

  2012年3月9日上午,杭州空港新城与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顺丰全国快件航空运输枢纽项目”签约仪式。机场公司总会计师董伯坤,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杜浩洋,空港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杭州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进致辞。他说,顺丰项目落户空港新城,是顺丰集团、机场公司、杭州空港经济区以及有关各方长期以来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的结果;项目落户空港,既符合顺丰集团的战略方向,也符合空港新城的产业导向。杭州空港新城是浙江省打造“两港”物流圈(宁波海港、杭州空港)战略的主阵地,是杭州打造现代物流枢纽基地的主平台,顺丰集团把杭州作为今后发展重点,不仅体现顺丰对杭州空港的充分信任,更体现了顺丰的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也一定会得到丰厚的回报。与此同时,姚进要求管委会各部门高度统一思想,珍惜成果,在工商注册、手续办理等各个方面,都要特事特办、好事快办,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

  会上,姚进与杜浩洋共同签署了“顺丰全国快件航空运输枢纽项目”投资协议书。双方都对该项目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顺丰速运是国内专注于国内、国际快递业务的最大民营快递企业,目前在全国建有2200多个营业网点,覆盖了国内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近250个大中城市及1300多个县级市或城镇,2011年营业额达160亿元人民币。此次,由顺丰速运注册1亿元成立浙江汇海有限公司负责签约项目的运作,新公司总部落户于空港,基地位于机场内。该项目一期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200亩,预计在2014年投入运营。届时,一个集航空枢纽、分拣中心、国内国际快件物流集散的大型现代化快速转运中心将在萧山诞生。

  为了顺利引进该项目,空港新城主动招商,会同机场一起与顺丰多次洽谈,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了一系列优质服务,使得双方最终“喜结连理”,空港在发展现代物流业方面又有了实质性的一大进展。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