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内容

保税物流中心内将建进口酒展示中心

时间:2011-07-07 10:11:00   来源:   

  杭州保税物流中心在6月通过国家验收后,尽管离下一步将全面封关运营还有时日,但由于中心内有相应的优惠税收政策,一些企业早早就将目光锁定这里。

  昨日,厦门优传酒业与杭州保税物流中心达成初步入驻意向,双方表示将运用好今后保税物流中心的政策优势,共同打造一个融物流、仓储、分拨、交易、品鉴、展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长三角地区一流的进口酒交易展示中心。

  目前,长三角地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活跃、消费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特别是对于进口酒的消费量,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有统计显示,这几年,长三角地区年葡萄酒消费量占到全国的1/3,其中浙江年葡萄酒消费量增幅达60%以上。

  据介绍,进入杭州保税物流中心的企业,在进出口税收方面,将享受保税区相关政策:即国内货物进入中心视同出口,办理报关手续,实行退税;国外货物进入中心视同仍在境外,办理报关手续,暂时免交关税;中心内货物自由流通,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等。(首席记者 王宽和 通讯员 高翀 施安丽)

本站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