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赴进化镇指导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1-08-11 18:25: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针对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态势,根据7月29日区委常委会的专题部署以及8月9日佟桂莉书记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1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专程赴进化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区政协委基委、进化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陈金良副主席一行首先前往进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负责人的介绍下,实地查看了解疫苗接种的等候、预检、接种、留观和疏散的全流程,并仔细询问每个环节的具体操作方法和保障措施,并对该中心能做到全流程闭环单向流转、严格实施1米分隔线等候等措施后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陈金良副主席一行又来到进化镇综合农贸市场,亲自体验亮码测温等检查环节,并在市场负责人等陪同下,查看菜摊商户的防疫情况,深入了解市场在日常消杀、进出人员健康管控、异常情况应急处理方面的具体措施。

最后,陈金良副主席一行前往进化镇域内接待外来游客最多的天域开元酒店,与酒店人员深入交流并查看现场,了解酒店在入住游客健康管控、异常人员隔离、场所消杀等方面的情况,一再叮嘱酒店管理人员启用最新上线的行程卡,查清来客近14天的行程轨迹。

检查期间,陈金良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我区在防范工作方面再次面临巨大挑战,下阶段要重视四个方面:

在思想认识上重视再重视。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地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尽管本土疫情传播目前发生在省外,但本轮传播病毒传染性强、扩散范围广,不确定因素很强,镇村两级各条线、各行业、各领域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切实树立高度的风险隐患意识,有效推进全覆盖、网格化、数字化防控监管,实行风险“零容忍”。

在输入防控上严密再严密。从目前我区和进化镇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态势来看,最大风险还在于输入性风险,特别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入风险,要切实紧盯风险地榜单更新情况,及时对有关地区来萧、到进化人员进行定向跟踪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码筛查和核酸检测证明提供,对于异常情况要做到迅速处置、及时上报。

在薄弱群体上关注再关注。广大农村中老年群体是疫情防控的难点和薄弱点,尤其是大多数老年人在智能手机应用和健康码配合筛查方面比较困难,镇村两级要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加强宣传引导,并通过询问行程、帮助操作等额外举措来解决这一问题,耐心劝导个别不配合群众落实防控筛查。

在疫苗接种上强化再强化。全民接种疫苗、构筑抗病毒人体防火墙是疫情防控的终极保障措施。要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在有效保障一般成年人群接种的同时,重点推进15-17周岁青少年人群的疫苗接种,做好暑期师生“非必要不出市”的管控措施,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