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梅子青青又待黄,五一快来进化“刷酸”!

更新时间:2021-05-06 14:40:34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青梅又是花时节,粉墙闲把青梅折。几个月前,进化各处梅花,如雪如海漫山盛开,转眼间,一片绿意取代了一片雪白,进化的青梅熟了~青梅可以开始采摘了!

在进化,初夏的微风一吹,如豆的青梅果便被吹涨了似的长大,个个浑圆饱满,惹人喜爱。进化是浙江省青梅之乡,关于青梅的史料最早记载于宋太平兴国三年(978年)的《诸氏家谱》。由于土地富硒,因此进化大青梅也是富硒青梅,独特的土壤条件和气候特征让进化大青梅色青汁多、肉厚核小、皮薄质脆、酸味纯正。

直接从树上摘下来的青梅,那酸爽,隔着屏幕都能让你留下口水!

眼下,还不是进化大青梅的成熟采摘期,但是个别嘴馋的小伙伴已经忍不住挑着个头去摘上一些解解馋。更多的,是早早就预约了的。十斤、二十斤……和梅农来个青梅之约~

待再等个十天半个月,等到了五月,梅子成熟的季节来临,那一树的青梅长成浑圆一个个,从树上摘下,酿梅子酒、做脆梅、梅子酱、梅子汁儿,酸酸甜甜,别提有多解暑解馋了~

有些心灵手巧的小伙伴,还会做梅子三明治、梅子鸡、南瓜梅子盅……说着说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除了味美,青梅对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软化血管、消除疲劳、抵抗衰老、保健美容有独特功效;在助消化方面也素有“北山楂、南青梅”之赞誉。

待青梅成熟时采之,酿制青梅酒,或是腌制成梅干长久存放。日子渐行渐远,青梅的味道一直绕在舌尖心怀。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