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临江网 > 临江动态 > 正文内容

“秋天的第一杯凉茶” 好喝还反诈!

时间:2021-08-25 19:55:00   来源:   

8月的杭州虽已过立秋,但“秋老虎”势头迅猛,连续的高温给户外工作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8月25日,杭州钱塘临江派出所民警胡立冬为恒源建设的工友们安排上了“秋天的第一杯凉茶”。

“胡警官,就在上个月,有人一直打电话要我交钱,还问我身份信息,这是不是诈骗?”凉茶铺一开张,就有工友带着疑问前来咨询。

一听是关于诈骗问题,胡立冬立马掏出手机,找出周边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件,向现场工友们讲解起常见的诈骗套路。

在工地现场,胡警官和同事们竖起反诈牌,摆好两大桶凉茶,拿出反诈宣传单,引导大家扫描反诈二维码,关注钱塘公安公众号,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一杯凉茶配一张反诈宣传单,让群众在享受片刻清凉的同时,也能学到反诈知识。”胡立冬表示,反诈元素是今年凉茶铺的特色“招牌”,旨在以凉茶为平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增强群众反诈意识。 

据悉,胡警官的“反诈凉茶铺”已经开业一个多月了,除了在工地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流动“出摊”,平时都摆在创慧园警务室门口。

不论开在哪里,学习反诈知识都是前来喝茶百姓的“必修课”。截至目前,凉茶铺已使1万余人得到了反诈宣传教育。

除了反诈凉茶摊,近来,临江派出所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模式,推出了反诈课堂进企业食堂、进通勤班车,还在派出所办事大厅打造了反诈宣传区,让群众时刻就可以上一堂干货满满的反诈宣传课。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