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入党初心故事①】缪凤娟:回望初心,笃定前行!

时间:2021-07-05 18:23:42   来源:萧山靖江   

“我的入党故事”征文自开展以来,得到了机关、村社、企业等各支部党员同志的热烈参与,收到了很多文质兼美的好文章,广大党员讲初心故事,讲爱国情怀,讲奋斗历程,将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感情倾注于笔端,展现了靖江党员的良好风貌和奋进姿态,现将部分优秀作品登出,共同回味那一段红色的岁月。

一起来听听靖江党员的初心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

浙江智兴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

缪凤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回望百年征程,我们党从只有几十个人的政党,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历经风雨依然风华正茂。每次读起这段波澜壮阔的党史,都会不禁感慨于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更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倍感荣幸。

我出生在六十年代的农村家庭,父辈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日子虽不富裕,但也辛勤耕耘、自给自足,正是这样朴实无华的农村生活,让我在潜移默化中体会了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在我八岁时,父亲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是从那时起,我在父亲的教导和熏陶下,慢慢了解到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在课本中看到了党员前辈、革命先烈们在民族抗战、建国大业中的无私奉献。从两弹一星到改革开放,从一国两制到港澳回归,从凤凰牌自行车到小汽车,从BB机到诺基亚手机……我有幸生长在红旗下,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国家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时代性。

1983年8月,我从学校毕业,成为智兴公司的一名纺织工,开始了三班倒的生活。虽然工作忙碌,但每每听到身边老党员们谈论党的丰功伟绩,心中总是燃起对中国共产党更深的向往。我知道,党组织吸纳的都是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同志。因此,我就以身边老党员们作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党性修养及业务技能,主动学习他们良好的工作作风,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知识,提高自身本领,努力向党员的标准看齐。

1985年6月,我严肃认真地向党支部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此后一年中,我在党支部的培养下,更加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1986年8月,党支部正式讨论通过了我的入党申请,至此,我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神圣的使命。入党以后,我在党的引导下不断成长,在工作干事中不断历练,由初出茅庐的新人逐渐成长为沉着冷静、独当一面的党员干部;也通过日积月累的自学和岗位实践,从一个小小的纺织工成为车间主任,担任过出纳和总会计工作,最终成为公司的财务总监。

2004年起,我被推选为浙江智兴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在坚守党员本色的同时,更不忘加强支部建设,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3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我经历了许多不同的岗位,也完成了一项项的任务和挑战,但不论面对什么困难,始终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即便工作在变、职责在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正是凭借着这份坚守和担当,我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连续6年被街道评为先锋党员,也曾经获得区政府人口普查先进个人、萧山区优秀统计工作者、空港税务优秀税务工作者、杭州市工会五一巾帼标兵等多项荣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今的我们,正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会继续坚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拼搏实干、服务社会,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新业绩。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