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热血!靖江微型消防“大场面”,就是这么燃!

时间:2021-07-01 10:17:15   来源:萧山靖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消防安保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辖区微型消防队伍及企业单位安全人员消防技能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火险隐患,6月30日,靖江街道举办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2021年夏季平安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暨微型消防队技能比武活动。机关全体、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靖江派出所、交通警务站、城管中队代表、民兵应急分队,27支微型消防队伍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

▲靖江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宣布大巡防活动启动

▲靖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主持仪式

▲靖江街道人武部部长徐柏祥作动员部署讲话

要高点站位,防患未然

要筑牢思想防线,不松懈、不懈怠,以此次大巡防活动为起点,紧紧依靠社会各级力量,用眼睛去扫描、用脚步去丈量,用红袖章去震慑一切不安定的因素。

要重点突出,精准实施

要严格按照“党工委领导、部门协同、村社区负责、群众参与、法治保障”原则,重点排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等方面隐患。

要多点联动,务求实效

各村社、各企业、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完善机制落实长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大巡防取得实效。

消防比武

“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微型消防队技能比武竞赛“火力全开”。此次竞赛设置了接力灭火、二人三带出水操、原地着装三个比赛项目。各项目都是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涵盖了灭火技能战术的方方面面,从各个层次全面考察队员的体能和协同配合能力,既有针对性也有实战型,既是挑战也是必备技能。

竞赛现场速度与激情齐飞

毅力与耐力并重

既有秒数、分数的“硬功夫”比拼

又有技能、战术的“软实力”较量

快和小编一起来感受

比武现场的火热氛围吧!

消防安全责任重

靖江健儿显身手

瞧儿~

他们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

以灵活的动作

娴熟的技巧

默契的配合

充分发扬了

敢打敢拼、勇夺第一的顽强拼搏精神

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

丝丝细雨没有影响到参赛队伍,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消防技能比武的赛场上,身手敏捷,飞速奔跑,争分夺秒。激烈的比赛,牵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强化了每位参赛选手的消防技能,最终产生了以下获奖的队伍。

村社组

TOP 1

黎明社区

TOP 2

申通快递、甘露村

TOP 3

义南村、伟南社区、小石桥社区

企业组

TOP 1

靖美华庭

TOP 2

凤凰家园

TOP 3

福恩纺织

本次微型消防站比武是对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不仅检验了各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面貌,更加加深了各队伍之间业务技能的切磋、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各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技能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的总体提升。接下来,靖江街道将推进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努力打造一支业务技能过硬、作风优良、意志坚强的微型消防站队伍,为社会面火灾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