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新联会开展“旭日‘东’升 追红之旅”专题活动

时间:2021-07-01 10:17:15   来源:萧山靖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6月29日,靖江街道新联会开展了“旭日‘东’升 追红之旅”专题活动,1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员们首先前往参观靖港村书画展、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靖心靖力 犇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由靖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湘湖美术馆、靖港村承办,100幅饱含深情的作品讴歌了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描绘了新时代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边走边看,不时驻足端详拍照,感受其中寄托的家国情怀。

▲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在飞机科普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会员一行近距离了解了世界空运起源、技术演变简史、中国民用飞机发展历史、航空名人资料、未来飞机展望等主要知识。在拥有蓝天白云梦幻的展厅内,大家观看了神舟十二号顺利升天的相关视频,感受着发射成功的喜悦与激动,感受着祖国的强大力量,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观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

在靖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会员们重点了解街道商会、新联会、侨联、乡贤联谊会等统战团体建设和民族宗教等统战工作情况。

▲参观靖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随后,会员一行前往衙前镇分别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和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不怕牺牲、不断奋斗的英雄事迹。在凤凰村史馆,大家切实感受到衙前凤凰村人文和民俗文化,感动于一代又一代衙前人的勤劳与奉献,从历史血脉中体味“红色衙前”韵味。

▲参观杨之华纪念馆

▲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参观衙前凤凰村史馆

会员们在集中学习和参观后纷纷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创新的精神,并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努力做好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强大动力,把新联会建成 “党委放心、会员满意、社会认可”的优秀社会组织,为靖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合影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