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禁毒宣传月】六月与禁毒碰撞,擦出“无毒”火花

时间:2021-06-30 17:20:27   来源:   

禁毒宣传进农村

全民禁毒齐参与

为提高毒品防范意识,增强毒品的辨识度,6月24日上午,靖江街道禁毒办在街道办事处广场开展了“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红色根脉”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新兴毒品,让群众了解什么是新兴毒品、新兴毒品的分类、新兴毒品的“伪装方式”、新兴毒品的危害以及与传统毒品的区别等方面的知识。禁毒办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轻信谎言,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香烟、饮料及食品等。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6月以来,街道禁毒办在辖区中小学组织开展“无毒青春 护航成长”防毒教育活动。课堂上,工作人员播放视频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等。针对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自控能力差等方面,工作人员因材施教,深入浅出地阐明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对毒品的看法并宣誓,表达出拒绝毒品的决心与信心,并为禁毒“代言”,回家后和父母家人一起学习禁毒知识。

禁毒宣传进村社

珍爱生命齐行动

6月期间,靖江街道禁毒办还联合各村社、辖区企业组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在有LED屏的单位、部门、场所循环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开展电影巡展,对合成大麻素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毒品进行全方位宣传。

六月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禁毒咨询百余人次,氛围浓厚,效果明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型毒品危害的意识,树立了大家抵制毒品的决心,为禁毒宣传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