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靖江青年干部说④】严利锋:学党史,忆先烈,悟初心

时间:2021-06-24 09:09:56   来源:萧山靖江   

以最滚烫的年华

为世界捧起满腔热烈

愿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愿岁月不老,青春不朽

学党史,忆先烈,悟初心

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靖江基地行政经理 严利锋

什么是青年该有的样子?有人说是一场场考试,一道道做不完的习题;有人说是执子之手,漫步于花前月色下;也有人说是及时行乐,享受青春。而我认为的新时代青年可以潜心专研,十年磨一剑;也可以立足岗位,一心谋发展;更可以不畏艰难,开拓求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青年干部,我荣幸能参加街道组织的研学活动,两天的研学之旅赋予了不平凡的意义,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是对此次活动最大的体会。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当我们踏着坚定的步伐步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内心激动而又沉重,当“铁血军魂”四个字展现在眼前时,脑海中不断思索着“初心”和“红色传承”。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我看到了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场面,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和艰辛,更加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有多么的来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唱红军歌,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狭窄陡峭的小道上前进,亲身体验万重山,虽然身心疲惫,但内心却无比充实。感受着当年红军的战斗生活,聆听着红军烈士的英勇事迹,瞻仰着红军烈士的“孤魂碑”。在战争年代,又有多少这样的无名英雄,他们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

以史鉴今,方可砥砺前行,航空小镇和数字化厂区观摩之旅让我既学到了经验又开阔了眼界,我想,每个人肯定都有一个飞行的梦想,坐在云端,俯瞰大好河山,飞翔空中,饱览大地的壮阔。而在飞翔之前或许更应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开拓创新,以学促干,与时俱进,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传统的制造业更应积极响应政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通过数字化技术整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升生产效率,提高核心竞争力。

交流取经学经验,凝心聚力创价值。我想作为青年干部要有积极进取的精神。面对发展难题,要勇于破解;面对改革攻坚,要凝神屏气;面对艰巨任务,要一往无前。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新兵”,既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也要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只有不断求实求新,才能求得实效,才能彰显成效。

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我愈加清醒地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始终以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以实践创新为引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素养,总结过去、立足今朝、展望未来,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努力为建设善美靖江、亚运兴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j232CmlGivtFOpInF7tEYg

▲观看完整演讲视频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