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靖江青年干部说③】王迪霜:未来已来 临空起航

时间:2021-06-19 09:05:00   来源:萧山靖江   

以最滚烫的年华

为世界捧起满腔热烈

愿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愿岁月不老,青春不朽

未来已来 临空起航

靖江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王迪霜

4月,我参加靖江青年干部“悟初心百年,助建功亚运”主题活动,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建德航空小镇,这是一座以通航产业为背景的旅游风情小镇,有千岛湖通用机场、横钢工业遗址、火车主题酒店、这些都见证了工业革命的历史沿革,保留了老底子的记忆与韵味。

那么说起我们靖江,大家最大的印象是什么呢?更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街道办事处广场上的那架“运七”飞机。是的,运七飞机承载了靖江人民临空起航的信心和决心!同有航空元素小镇,不免被比较,可以说建德航空小镇和我们靖江空港小镇各有优势,但又可以互相借鉴。那么在建设空港小镇中,我们又有怎样的憧憬呢?

规划设计先行,我们建设大交通。靖江地域面积虽然只有23平方公里,但交通枢纽中心的区位优势已然呈现。目前,靖江已拥有了空中、地面和地下等三方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国内一流的杭绍甬智慧高速将穿境而过,这对靖江发展至关重要。尤其地铁7号线的开通、地铁停车场的建设,成功抬升了靖江的区域优势,优化了居住环境,彰显了靖江价值。与此同时,靖江的四纵五横主干道路,把整个靖江区划成若干个以道路为界的“井“字结构,实施科学的功能性布局,靖江进入了“畅达时代”。

产业布局合理,我们发展临空经济。靖江产业基础比较扎实,已形成了以纺织印染、针织服装、传动机械、钢结构等传统产业为主导,临空商贸、电商物流、高新制造等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的现代产业格局。目前,临空数智谷改造提升、空港现代智慧物流园一期建设、申通快递华东分拨中心扩建、智汇中心综合体、杰牌智能工厂(二期)建设等都为靖江产业建设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梦回安澜、城市书房、牛拖湾水主题文化公园和美丽乡村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小镇的华丽蝶变跃然纸上。

环境建设优美,我们构建和谐人文环境。靖江经过小城镇改造,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人文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基础设施更加配套,人文素养有所提升,社会和谐全面进步。今年,我们非常期待的官界路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自行车服务布点等民生工程逐步推进,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域感知”平安建设工程已起步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城镇,正吸收八方来客落户创业。

少年时,我在靖江上学,青年时,我在靖江工作,和街道广场上的“运七”一样,靖江带给了我无限的畅享,靖江充满着我对未来的憧憬,靖江已然是我的第二故乡,空港小镇,善美靖江,未来已来,让我们一起携手飞向更美好的明天!

https://mp.weixin.qq.com/s/MCjuMvh1uTV_79OSh7HeKQ

▲观看完整演讲视频

本站编辑:朱莹莹